甘洛: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 有力有效推动治欠保支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1-09 10:48: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月8日,甘洛县召开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治欠保支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全县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安排部署治欠保支工作。

春节将至,又是一个讨薪高峰。近两年,甘洛县先后成功追讨拖欠的民工工资1000多万元,有效维护了民工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但是,由于建设项目的剧增,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又日益凸显,问题比往年更为严峻。

会议强调,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暨治欠保支工作,让农民工及时拿到“血汗钱”回家过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提早谋划,抓早动快,及时化解。一要认清形势,增强治欠保支工作的紧迫感。提高认识,认真分析研判,突出主体责任,协调合作,主动化解。二要强化措施,形成治欠保支工作合力。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业务培训,明确工作职责,杜绝“一推二支”。三要突出重点,加大重大案件化解力度。抽调专人组建专班,集中会商、集中化解,从严格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建立专账管理制度、实施总承包企业直发和银行代发制度等方面综合施策,有效化解。四要加强督导,确保治欠保支工作取得实效。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准确沟通、精准化解,力争在本月内全面化解所有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对因工作不力导致重大事件发生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