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乡镇干部开展政策知识“大比武”

www.scol.com.cn (2018-12-25 09:51: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为进一步提高精准扶贫政策知晓率,强化扶贫干部工作水平,有效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12月21日上午,甘洛县普昌镇组织镇领导班子、干部职工、村干部、驻村干部及帮扶工作队队员进行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大比武” 测试。

“大比武”测试采取闭卷方式,内容涵盖精准扶贫识别标准、帮扶政策、脱贫措施、脱贫标准、贫困学生兜底资助和教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实际情况、“五个一”、“六个精准”等一系列简单实用的扶贫业务知识,全面检验镇村两级干部及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建档立卡情况的掌握程度,以及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开展扶贫政策知识大测试、大比武,就是为了查漏补缺,完善年度扫尾工作、提早谋划明年工作。对于测试不及格的将进行专题培训并再次补考。”该镇党委书记罗建华介绍说。

参加测试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以考代训的“大比武”,大家进一步熟悉了扶贫政策相关识知,对于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