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热哈村112户贫困户住进新房子

www.scol.com.cn (2018-12-21 10:20: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隆冬时节,天寒地冻,而甘洛县吉米镇热哈村贫困户吉都武金心里却充满了温暖。“快请进,快请进,在我的新房子里喝杯酒暖和暖和。”12月20日,看到记者到来,满面笑容的吉都武金急忙迎了出来。走进吉都武金家中,新建的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房里干净整洁,电烤炉散发出的热量使得房间内充满了暖意,丝毫感觉不到冬天的严寒。

“这都是党的政策好啊,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国家给的好政策多,我们也衷心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这样我们的日子才会越过越好。”吉都武金告诉记者,他家以前居住的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已有30余年了,但是因为资金紧张,一直没打算在这两年建新房。今年他所在的热哈村刚好列入了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的行列,这让他建新房的愿望实现了。现在他和家人住进了崭新明亮、功能齐备的新房,内心十分高兴。


图为新落成的甘洛县吉米镇热哈村易地扶贫移民集中安置小区一角

“房子已经装修好了,前几天我们就搬进来了,家具也是才买的。国家政策好,补助多,全家人住得非常满意,大家都说赶上好政策了。”谈及自己的新房,吉都武金笑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甘洛县吉米镇2018年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共建设113套安置房,其中热哈村集中安置91户363人,分散安置20户83人,阿沙莫村1户3人,项目实施地点位于贫困村热哈村和阿沙莫村。近日,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全部达到搬迁入住条件,全镇112户贫困户449人搬迁人员都正式进行了房屋交接,不少村民在交房当日就拎包入住了。此举极大解决了群众住房难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记者在热哈村集中安置小区看到,村民们都提着锅碗瓢盆等东西往自家新房里面搬,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和吉米镇党委、政府工作人员也在忙上忙下帮着村民们搬运,村民们更是忙得额头上汗珠一滴滴地往下掉,但这也掩饰不住村民们脸上的喜意,有的村民们更是早已搬完东西,拿起扫帚在家里打扫,认认真真扫完家里每一个角落,边扫边打量,边打量边点头,笑得十分开心。

“我是第一个住进来的,我们家住的是5人房,原来住的房子很偏僻,下雨天还要漏。我现在住的这个新房子结实得很,不漏风、不漏雨,离镇上也近,交通方便得很,这都要感谢政府感谢党对我的关怀。”60多岁的贫困户吉什古沙子说道。吉米镇党委书记依洛约卡告诉记者:“我们不仅要让群众们住上新房屋,还要让群众们过上高质量生活,下一步打算引导村民们发展种养殖业,组织各种技能培训,让困难群众都有一技之长,来增加收入,同时,还引导搬迁群众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好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美丽文明和谐新吉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