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www.scol.com.cn (2018-12-20 11:16: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今年以来,甘洛县高度重视城乡接合部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多措并举、主动作为,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按照属地原则,全县28个乡(镇)以学校(幼儿园)食堂、营养餐食堂为重点单位,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管理、食堂卫生、加工操作等为重点检查内容,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营养餐食堂以及校内、校园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主体责任落实、食品添加剂使用、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对学生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专项检查,严查学校食堂许可、制度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查辖区内校园超市、食品店等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标签、外观质量、人员管理和经营过程控制等情况,从严查处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行为,全面净化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环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排查风险隐患,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目前,全县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持证率100%,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100%纳入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