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打通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

www.scol.com.cn (2018-12-18 10:1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以后,要反映村干部的贪污腐败问题,直接到乡监察室反映就可以?” 12月16日,阿嘎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易国洪在甘洛县监察委员会派出阿嘎乡监察室挂牌现场给前来围观的群众说到。

截至12月17日,甘洛县监察委员会派出的28个乡镇监察室全部挂牌成立,标志该县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基层“微权力”迈出了关键的一步。推动了全县监察体制改革在基层的落地生根。

据了解,派出监察室由县监委直接领导,协助、配合县监委内设机构履行相关职责,与归口乡镇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出监察室根据县监委授权,按照管理权限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监督,提出监察建议;依法对公职人员进行调查、处置。县监委还将突出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对派出监察室的指导、管理、监督和考核等制度,确保有章可循、依法履职。

“在乡镇一级成立派出监察室,是解决同级监督太软、对下级监督太远这一难题,打通了监察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的务实举措,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甘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西虎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