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文化惠民演出助脱贫 表彰模范树新风

www.scol.com.cn (2018-11-28 10:4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肖芳)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心”,彝历新年期间,甘洛县抓住彝历新年大批农民工返乡契机,开展文化惠民演进乡村及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精神支撑和道德引领作用,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11月25日,甘洛县新市坝镇毕一市村“饮水思源 感恩奋进”主题文艺惠演吸引全村近千名观众。县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文化惠民演出队为当地村民送上精彩的视听盛宴。同时,本村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演的少儿唐诗诵读、双节棍表演、歌舞表演,说唱式彝语禁毒知识宣传更是充分展示了毕一市村村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在演出活动中还为该村幼教点捐赠了价值5000余元的学习用品。

以榜样引领、示范带动、以好风尚推进文明建设。演出活动中,村两委还对该村的教育先进户、产业发展先进户、计划生育先进户进行了表彰,希望通过表彰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营造人人争当模范,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彝历新年期间,甘洛县文化惠民演出队还深入新茶、海棠、田坝等乡镇的贫困村与当地村民共同演出、并进行禁毒防艾知识、计划生育、脱贫攻坚政策、打黑除恶等宣传,让广大群众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