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交通运输安全大检查 营造平安彝族年氛围

www.scol.com.cn (2018-11-19 10:02: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为了营造平安祥和的彝族年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1月18日,由县安监、交通运输、运管、交警、消防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深入各相关企业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就彝族年期间运输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督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甘洛县远大公交、宏远客运、吉帝出租汽车等公司,通过查阅资料、询查运行、察看监控、督促指导等形式,分别就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检查,对当前交通运输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作分析研判,对今后特别是彝族年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是永恒的话题,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彝族年期间人多车多,是安全事故高发时段。各企业一定要高度重视、增强意识,高度警觉警惕,在思想上树牢安全意识、在行动上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要加强监督管理,强化驾驶员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应急处理等知识培训;强化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学习教育,促使驾驶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车辆管理,严格检查运行车辆的安全性能、经营范围,杜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强规范经营,进一步核查运行车辆的道路运输证、车牌照、核载人员、经营范围、保险购置等信息,确保合法经营、规范运行。

据悉,19日,检查组还将在各交通要道和车站集中开展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加强安全生产、车辆消防、危化品管理等知识的宣传督导,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超限超载车辆,为全县人民欢度平安祥和的彝族年创造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