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知识上高原、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走进甘洛

www.scol.com.cn (2018-11-18 09:5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推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扎实开展好健康科普宣传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新时期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安排部署。近日,由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指导、四川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主办,长沙市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协办的“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暨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走进甘洛县,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检查妇科疾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

据了解,2018年是“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系列活动开展的第三年,此前的活动行程共计数万公里,义诊宣传覆盖近万人,发放及捐赠物资100余万元,搭建起了医疗专家与藏区、彝区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大力普及了卫生常识,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受到了当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及群众的赞誉和肯定。

活动现场,长沙市德兰光明慈善基金会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健康教育宣讲,重点讲述性病和艾滋病防控知识。四川省人民医院和甘洛县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免费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免费检查妇科疾病、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

此次“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暨婚育新风进万家走进甘洛活动,共开展健康义诊、健康讲座4次,义诊人数500余人,健康咨询人数1000余人,发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材料300余份,健康大礼包300余个。通过“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家人”健康知识上高原暨婚育新风进万家走进甘洛活动,提高了彝乡广大群众对健康知识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社会氛围,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为农村贫困人口早日摆脱贫困、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