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2018-10-30 10:15: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木果尔铁)“普昌镇西西呷村支部书记马卡胡加,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将彝家新寨建设维修加固户上报为新建户,帮助不符合标准修建住房的农户通过验收等方式,使不该享受国家建房补助的农户得到补助,并向每户农户收取5000-15000元不等的“好处费”共计11.2万元。”

近日,甘洛县纪委在全县干部职工大会上通报曝光了一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剖析了近年来查办的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

今年以来,全县共发文通报15起发生在扶贫领域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在廉洁凉山网站曝光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6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3件,扶贫领域腐败村干部2件;在甘洛县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甘洛发布》曝光18起典型案例。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让基层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