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 启动2018年贫困退出县级自查验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0-23 10:40: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10月20日,甘洛县召开2018年贫困退出验收自查工作培训会,安排部署县级自查验收相关工作,这标志着该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县级自查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据悉,为切实做好今年贫困对象退出验收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全州年度减贫目标任务,根据省、州相关文件要求,甘洛县高度重视年度验收工作,制定印发了《甘洛县2018年贫困户脱贫验收和贫困村退出自查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年度目标任务、验收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按照《方案》要求,要在11月4日前组织实施乡镇自查、县级验收:10月13日启动乡镇自查,由“五个一”联系帮扶主体组建自查工作组,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初步验收;10月20日至28日开展县级验收,由8名县领导带队、92名工作人员组成8个验收工作组,开展预脱贫村和拟退出人口全覆盖对标自查验收。11月15日前接受州级验收,12月底接受省级验收和省州组织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到县验收。今年的验收任务为55个贫困村退出、3781户17808人减贫,涉及贫困户退出村111个。

甘洛县表示,各验收组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做好充分准备,细化工作任务到人;要准确把握验收标准,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的标准、内容、方式开展全覆盖验收,不得抬高或降低标准、不得笼统验收或遗漏指标;要全面执行退出验收程序,严格按照《退出流程图》逐个程序走到、一个环节不少,完备验收手续;要把握好验收时间,务必在10月28日前完成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验收材料填写和撰写验收报告,并及时报送县脱贫攻坚办;要结合督导抓好验收,加强指标督查指导,将督导和验收结合起来,及时整改完善,为年度脱贫攻坚完美收官打下坚实的基础;要严肃工作纪律,坚持原则、较真碰硬、客观公正、敢于担当、公开透明、坚守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违规操作和违反工作纪律等现象。

会议就验收工作作详实的安排部署,并就可能遇到或面临的困难问题作分析研判,提出工作意见建议。脱贫攻坚办负责人作业务培训,8名带队县领导率各自验收工作组成员参加培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