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聚焦民生热点难点 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8-10-23 10:40: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曾大哥,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就是想听一听你的诉求,看我们能否给你解决,如果解决不了,我们将你的诉求转交给相关部门限时整改。”这是9月27日,甘洛县纪委常委白兰英在新市坝镇二村曾国伟家走访时的情景,也是今年6月以来,该县纪委监委领导分片走访群众诉求逐一对标销账的一个缩影。

为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满意问题,全力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今年6月以来,甘县纪委监委通过“上访变下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深入全县28个乡镇227个村开展走访收集群众诉求和在全县82个大网格2000余个小网格,8万余个手机号码进行全覆盖自评查访,共收集到168名群众8个方面56条次意见建议,收集掌握群众诉求398个。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县纪委常委带队入户核实,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销账整改,一个诉求一个诉求的解决,通过召开村民大会,乡镇和村公示栏公开等形式公开“亮账”。对398个群众诉求中,一时解决不了的35个问题,实行“双向交办”,既交办给所在乡镇,“发点球”做好整改,又交办给涉及部门,及时健全机制,限时整改,共向17家单位发出整改通知单,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及时通报整改内容,切实回应群众关切。

“对收集到的群众诉求,我们结合纪监委实际,第一时间为其解决,转办的诉求,不管任何乡镇部门存在推诿扯皮的,纪委将按照要求追究相关人的责任,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获得感。”该县纪委负责人说。

据悉,今年1至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99件,处置问题线索78件84人,立案69件7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1人,移送司法机4人。查处损害群众利益案件36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6人。问责1个基层党组织,12名科级领导干部和1名一般干部,党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8人。内部通报4 起4 人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5起5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案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