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一幼” 开启甘洛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新征程

www.scol.com.cn (2018-10-10 09:5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送孩子入幼儿园后,我俩就可去做工赚钱了,又放心又轻松。以前,无论下地做活,还是在周边打工,都要带着孩子,大人娃娃都误了。”这是甘洛县玉田镇永久村村民阿木拉哈和媳妇阿依尔扎莫由衷地感慨。10月8日上午,将孩子送入幼儿园后,这对夫妇可以放心去干活挣钱了。

据了解,近年来,甘洛县大力实施“一村一幼(儿园)”全覆盖工程,开启了从幼儿教育着手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新征程,给当地彝族群众的生活带来崭新的面貌。

如今,在甘洛县广大农村,“一村一幼”让彝乡的每个角落都充满了生机和希望。随着一个又一个村级幼教点的建成,一批又一批农村幼儿走进幼儿园,静寂的彝家山寨传来了阵阵读书声。每一个幼教点、每一间教室,让群众感受到了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彝区学前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