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千余名干部职工国庆坚守岗位 聚力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0-09 12: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金秋十月,举国欢庆祖国69岁华诞的日子里,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及政策措施落实到位,甘洛县1000多名干部职工仍然坚守在岗“不离线”,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利用国庆长假持续坚守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忙碌在田间地头,聚力脱贫攻坚。

在甘洛县石海乡古文村,危改户苟吉巫哈家很是闹热。为了让苟吉巫哈一家早日住进温暖舒适的新房,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工作队的干部们不仅帮他请来了施工队,还自己动手搬砖、挑石灰,同施工队一起劳动。

“假期不少朋友都外出旅游去了,但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和脱贫攻坚工作队员,我们还是要坚守岗位,做好危旧房整治工作,让群众早日住上好房子。”古文村第一书记余君说。

古文村居住着418户1889名群众,是一个典型的彝族聚居村寨。2018年,该村拟脱贫117户589人,为此,该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连续奋战,时刻坚守攻坚一线。

同样,在甘洛县阿尔乡且木村,驻村干部阿木布铁国庆期间每天清晨八点出门,入户走访,直到天黑才回到村委会驻地,吃住全在村里。

阿木布铁告诉记者,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攻坚队员都奔赴在第一线,在各自的网格,针对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危旧房整治、通组路、串户路、产业发展等开展相关工作,所有队员时刻保持着临战状态。

“驻村帮扶干部经常来走访,很关心我们的生产生活,我家小娃读书也得了补助,对他们的工作我感到很满意。”且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布拉惹哈说。

国庆期间,全县各乡(镇)干部职工、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员们对标甘洛县委、县政府整县脱贫目标自查自检,针对自检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对照脱贫指标,逐项分析研究,帮联村、户,进一步细化脱贫方案,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责任,督促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危房改造等重点任务快速有序推进,确保贫困群众如期脱贫,

据了解,目前,甘洛县尚有贫困群众2.5万多人,要让这些贫困群众脱离贫困线,实现整县脱贫的目标,任务艰巨。国庆期间,甘洛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全县1000多名干部职工、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依然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深入到各个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困难,对症下药,帮助他们制定脱贫方案。针对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因地施策,制定产业脱贫计划。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聚力脱贫、发起总攻,为实现整县脱贫的目标砥砺前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