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举行“全国科普日”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2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代炜)为推动新时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的跨越提升。9月18日,甘洛县在县档案局科技馆开展了2018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周活动,来自全县的志愿者以及城关小学部分师生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甘洛县科技馆位于县档案馆四楼,面积400平方米。科技馆于2018年3月开始在原有的基础上升级改造后,以“展现甘洛科技,体验科学创新”为主题”开设了“甘洛科技资源(声光体验)”、“ 科技扶贫在线平台” 、“科技创新成果”、“ 科技拔尖人才” 、“民俗文化旅游”、“ 科普培训中心” 六大展区,80多种科技成果展示。部分展项可让观众亲身体验,包涵了丰富科技内涵,并配有液晶播放互动设备,观众在参与互动科技项目时,可看到丰富生动影资料,妙趣横生,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以前从来不知道我们还有这么多的创新科技,看来以后还是要多学习提升自己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道。

“这些科技成果我觉得太有趣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大发明家”、

来自城关小学的学生们纷纷争抢着去体验。

全体活动人员分别参观体验了甘洛县科技馆历史文化展厅、桌面科技体验区和科技创新成果展区,在了解甘洛历史文化、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又体验了各种有趣的科技成果。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围裙,新媒体宣传、网络分享等多种形式,向公众介绍了全国科普日相关信息,提高了活动人员科技知识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