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今年玉米预计总产量4.54万吨

www.scol.com.cn (2018-09-20 10:0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金秋时节,走进甘洛县田间地头,丰收的喜悦随处可见。9月16日,在乌史大桥乡二坪村,村民将收获的玉米削去外皮后,在屋檐下、院坝里扎堆晾晒,金灿灿的玉米棒子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今年以来,甘洛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工作,带领全体干部群众狠抓农业生产发展。在开春时,县委、县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多次深入各乡(镇)、村组督导春耕生产,要求做好农用物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所需,抓好大春农用物资供应,为大春生产提供品种质量好、数量充足、价格合理的种子、化肥、农药。同时,及时查处各种假冒伪劣、乱涨价等坑农害农事件,确保农用物资供应和农民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县、乡(镇)各级农技人员还积极深入基层,田间地头,指导农户进一步加强产业结构调整,做好作物布局和品种选育,确保了丰收。

县农牧局相关农技人员介绍,今年甘洛县种植玉米11.36万亩,目前玉米抢收工作已接近尾声。经农业部门抽样测产显示,虽然今年大春粮食作物遭受了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袭击,但经过全县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县玉米平均单产仍达到了400公斤以上,预计总产量可达4.54万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