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第一书记爱心资助贫困辍学女孩

www.scol.com.cn (2018-09-17 10:20: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玉)9月12日一早,甘洛法院派驻波波乡稳苟村第一书记罗熙、驻村工作队员吴万恩和村支部书记王军等人又来到贫困户吉克什金莫家中。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到她家中做工作了。

吉克什金莫是一个13岁的小女孩,父亲因病于今年4月份去世,家中还有三个幼小的弟弟妹妹,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小学毕业后,她母亲不愿再让她继续读书,要她在家帮忙做农活、照顾弟弟妹妹。幼小的她不敢与母亲争论,只能悄悄掉眼泪。

了解此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多次到其家中劝说其母亲,希望能让孩子继续上学,却都失望而归。这一次,她又以没有钱读书为由再次拒绝了他们。

第一书记罗熙当即决定资助什金莫继续读书,并允诺只要她好好学习,今后都一直帮助她。并亲自带她到甘洛县吉米镇九年制学校报名入校,为其购置学习用具、生活用品等。

看着什金莫终于回归校园,稳苟村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心里的大石头也落了地。波波乡稳苟村真正实现了“不让一个适龄儿童因贫辍学”,稳苟村的孩子们上学“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