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马拉哈村:科技扶贫示范带动贫困群众勤劳致富

www.scol.com.cn (2018-09-06 10:17: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9月5日,甘洛县普昌镇马拉哈村的党群活动中心,该村联系县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人员与40名贫困户代表齐聚院坝内,隆重举行“青天绿地农场省级科技扶贫项目土黑猪发放仪式”,现场一片繁忙欢喜的景象。

马拉哈村,位于甘洛县普昌镇东南约5公里,模尼烘山脚,全村375户1775人,其中贫困建卡户123户631人(2018年死亡1人,销户1户)。村民靠传统种养殖业居家过日子,经济收入十分有限。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村实施了易地扶贫搬迁、彝家新寨、D级危房改造、通村硬化路等一系列扶贫工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生产生活条件均得到全面提升改善,但产业发展一直是该村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

近年来,作为县级联系帮扶单位的甘洛县教育和科学技术知识产权局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了该村大力支持,产业扶贫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为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促使他们主动勤劳致富,县教科局协调正在实施省级科技扶贫项目《大凉山特色土黑猪生散养模式关键技术推广与科技扶贫示范》的凉山州青天绿地农场有限公司,免费赠送前期未享受赠送鹅苗的40户贫困建卡户每户1头能繁土黑母猪,帮助他们脱贫增收。

据悉,示范带动贫困群众发展土黑猪养殖,是该项目的一项主要内容。去年10月25日,该公司已在沙岱乡马厂村、玉田镇赤福村和觉铁村为20户科技扶贫示范户发放优质土黑母猪60头(每户3头)。目前,部分农户已有了收入,项目带动的效果十分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