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胜利乡友谊村驻村工作队“历险记”

www.scol.com.cn (2018-09-03 10:1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宋恩)8月30日,甘洛县胜利乡友谊村驻村工作队2名成员和该村文书在开展自主搬迁核查工作途中,突发意外交通事故,车辆滑落深沟。事故发生后,伤员及时报警报信,得到各方及时救援,车内3名人员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但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突然 理性应对 得到及时救援

当日14时30分,甘洛县胜利乡友谊村的驻村工作队员黎革昌、杨林乘坐该村村文书骆阿木驾驶的长安微型车,前往坪坝乡开展自主搬迁核查工作。15时20分,车辆行至新茶乡响水大桥(217省道,距离胜利乡友谊村约20公里,距离县城约30公里)时突然失控,不慎滑入5米深的沟中,3人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事故发生后,骆阿木随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乡党委书记饶康的手机。得知事故发生的饶康立即组织全乡职工迅速赶赴现场救援,120也迅速赶到。经多方联动,迅速救援,16时40分,伤员被县医院救护车运抵甘洛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经过CT察看和专家初步会诊,黎革昌双肩肩胛骨骨折,杨林头部因撞击,软组织受伤,骆阿木表皮擦伤,均无生命危险。“那个地方经常发生事故,早上还出了一起。开到那里时我还专门放慢了速度,因为是上坡,时速不到40,但还是在不知不觉中出事了。”骆阿木回忆说。


陈忠义一行领导看望慰问黎革昌

组织关心 同事细心 得到周到照料

据介绍,现年50岁的黎革昌是射洪县林业局天保办干部,省综合帮扶工作队选派驻胜利乡友谊村工作队员。28岁的杨林是会理县太平镇党政办工作人员,会理县选派驻胜利乡友谊村工作队员。骆阿木是本村人,现年29岁。3人都是踏实肯干的扶贫干部。

“还说下个月结婚的,看来又要延期了。”躺在病床上的杨林笑着说,前两天刚和女友商量好了,准备下个月回会理结婚,遇到这起意外,只有再延期了。

负责照顾杨林的同事说,杨林工作特别认真,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一致认可,组织上正准备安排他到其它地方担任第一书记。听说他要走,当天上午,村民们还说不让他离开友谊村呢!县委组织部得知驻村工作队发生意外事故的消息后,第一时间电话安排救援和治疗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顺忠亲临病房关心,组织部一干人等均到场看望慰问,给予伤员最大的心里安慰。

当晚,州委副书记陈忠义,县委书记陈建生,县委副书记沙勇、任贤明等领导到病房探望慰问。嘱咐伤员放下心里负担,积极接受治疗,请家人放心。叮嘱医院要全力治疗,做好伤员的心里疏通和伤势治疗,随时观察伤情变化,及时医治;乡党委政府要安排好护理工作,备齐备好伤员的换洗衣物、生活用品和营养品等。

截至记者发稿时,3名伤员仍在医院接受进一步观察治疗,意识清醒,能清楚与人交谈,暂无手术指征,伤情平稳。伤员家属亲属、同事、领导也仍在悉心照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