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

www.scol.com.cn (2018-08-29 09:3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8月28日,甘洛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电商扶贫高峰论坛在甘洛县综合体育馆举行。

国家级创新创业导师、互联网+县域综合服务品牌“云才智创”创始人莫夫,通榆模式创始人、著名农村电商专家、作家莫问剑,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消费扶贫小组华中负责人杨奇,老枝花卤电商负责人、淘宝大学官方认证讲师刘渊,凉山州商务投资促进局专职机关党委书记柏宇,甘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亚明、县政府副县长刘泽君、政协副主席王红彤以及甘洛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各乡镇、各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见证了甘洛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的挂牌运行时刻,并就如何开展电商服务、农特产品的品牌创建与经营、农村电商发展趋势及乡村振兴战略对电商发展的影响等内容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活动以一场激情高昂的鼓舞开场,柏宇、刘泽君分别致辞,甘洛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作项目说明。莫夫通过成功的电商案例全方位解析县域农业问题与机遇、县域电商趋势模式化问题;莫问剑作“趋势、明道、优术——甘洛农村电商的战略与定位”主题发言;刘渊从创新农特产品的设计、宣传等方面,提出农村电商要选好人、选好品、选好载体、讲好故事的发展建议;杨奇围绕品控溯源和供应链管理、以大数据应用服务为核心建设农产品质量保障等内容作专业解析和解读。

在莫夫主持的“甘洛新机遇·彝乡新未来·互联网+县域电商”扶贫高峰论坛上,莫问剑建议:甘洛要把黑苦荞品牌做大做强,力争建全国黑苦荞集散中心。刘渊认为,甘洛的农特产品要展现凉山的声音、体现凉山的品质,选定“黑苦荞”这个牌子,做大地标产品,在选好人、选好实体、选好载体、讲好故事上做文章。刘泽君表示,甘洛县十分重视电商扶贫工作,将全力支持电商发展,希望服务企业结合甘洛实际,以助农增收、合作共赢为目标,开创甘洛农村电商新格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