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开展“送文化下乡”文化惠民巡回演出

www.scol.com.cn (2018-08-27 10:0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连日来,由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甘洛县文化馆主办,各乡(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送文化下乡∙助推脱贫攻坚”文化惠民巡回演出分别走进该县斯觉、玉田、海棠、苏雄等乡(镇),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图为尔苏藏族正在为斯觉镇群众表演原生态歌舞《麦里志拉》

演出的节目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包含舞蹈、民乐、原生态民歌和男女声独唱等。在各演出现场,演员们演得认真,村民们看得开心,现场气氛活跃,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贫困户和村民们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不仅关心他们的物质生活,还关心他们的精神生活,也让脱贫攻坚的各项政策深入人心。优美的舞蹈、洪亮的歌声、演员们惟妙惟肖的投入表演让乡亲们大呼过瘾,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这些精彩的瞬间,也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图为送文化下乡助力脱贫攻坚文化惠民演出在各乡镇精彩上演

甘洛县斯觉镇挖里乌村贫困户阿木布铁高兴地说: “感恩党的十九大,感谢党的脱贫攻坚政策,我们农村现在生活都好起来了,希望上级多有些文化娱乐活动,让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一同观看演出的村民麻卡所胡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表演,今天能现场看到这样的演出,特别感动、特别高兴。如果有机会,欢迎他们再来表演”;在场的小朋友们也说:“今天哥哥姐姐们带来的表演,我们都很喜欢”。

“很感谢县文体局来我们村开展这样的活动,村上的扶贫工作得到了政府的支持和文体局的帮助,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我会全心全意团结群众,一定负责任的把我们今年的扶贫工作干好,争取早日脱贫,让村民们都过上好日子”。甘洛县玉田镇永久村党支部书记阿木子布说道。

据悉,此次巡回演出, 不仅让群众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同时也让群众深入了解到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起到积极的作用。形成送戏下乡与文化扶贫相结合、文化供给与文化需求相结合、文艺活动与主题宣传相结合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