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应聘 32家企业为甘洛贫困劳动力送来2336个岗位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3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搭建就业平台、助力脱贫攻坚,8月17日,佛山市(南海区)、绵竹市——甘洛县2018年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甘洛县综合体育馆举行,来自佛山市南海区、绵竹市的32家企业送来了2336个就业岗位。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熙熙攘攘,来自全县28个乡镇有外出务工意向的农民工和县第四期新型农民工提升工程培训班的学员近两千人,让企业代表应接不暇。甘洛县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并发放异地就医报销政策宣传资料。

“我们村的年轻人基本上都外出务工了,总共有近300人,这次送来的这13人是中途回家后没有外出的,希望他们能找到理想的工作。”玉田镇林杂村主任木呷布哈说。

佛山市南海区沃亚服饰有限公司“不限文化、只需手脚”的招聘条件格外吸引人,招聘位前簇拥填表的时间持续了1个多小时,填表人数超过140人。

德阳鼎达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位前,一名看上去20出头的小伙子正在用左手熟练地填写着招聘信息登记表,记者上前一看,哟,字还写得不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小伙子有学历、有思想,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公司就想招这种肯学肯干的年轻人。负责人当场表示十分喜欢,准备直接录用,并想马上带走。据了解,这名小伙子名叫甘小彬,是里克乡居什村人,去年7月毕业于四川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由于没有社会经验,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这次应聘的是建筑施工员,因为还有事情未处理,今天不能跟公司人员一起过去,下周如果体检过关,甘小彬将成为德阳鼎达集团的一员。

据悉,甘洛县大力开展劳务协作,助推脱贫攻坚,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享受好政策:首次到州外省内务工6个月以上、每月收入1500元以上的享受5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助;省外务工6个月以上、每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享受1000元的一次性稳岗、就业补贴;甘洛县统一组织输出到佛山务工的佛山给予每人每年最高1000元的交通补贴,对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并连续在岗6个月以上的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岗位补贴。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共2346名劳动力参加,其中贫困家庭劳动力1342名。共32家企业提供2336个岗位,其中绵竹18家企业提供853个岗位,佛山市南海区14家企业提供1483个岗位。最终达成就业意向517人,其中绵竹79人,佛山438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