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洛:1600名农民取得国家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36: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日前,甘洛县“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暨就业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县职业技术中学举行。来自普昌镇马拉哈村的莫色格胡经过20多天的培训,并通过考试、考核拿到了国家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据了解,今年该县共有1600名农民和他一起拿到红彤彤的初级职业资格证书。

近年来,甘洛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州职业农民培育的有关政策,竭力探索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有效途径, 按照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市场引导、农民自愿的原则,通过对种养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以及回乡创业青年的系统性培训,使更多的农民成为“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年,县人社局、县职业技术中学等单位按照职业农民各专业培训的规范要求,对全县4300名农民实施了“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暨就业技能培训,通过考试、考核1600名学员取得了国家初级职业农民资格证书,2700名学员取得了实用技术培训结业证(合格证)书。

对于拿到初级职业农民证书的莫色格胡说,这个证书是对他前期学习的一种肯定,他要将学到的技能用到实际种植中,带动周围村民一起发家致富。

据悉,此次结业典礼只是甘洛县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开始,该县还将采取一系列的活动帮助职业农民坚定投资信心、增强投资能力,提高职业农民身份的含金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