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警方侦破“2018.1.19”贩卖、运输毒品案纪实

www.scol.com.cn  (2018-08-13 09:5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近日,四川甘洛警方成功打掉一个跨省毒品贩卖团伙,共抓获4名毒品贩卖嫌疑人,缴获毒品海洛因9.9公斤,切断了一条由云南经成都到新疆贩卖的毒品运输、贩卖路线。

案侦通报 远赴千里开展排查

2018年1月初,甘洛警方接到新疆警方通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有一伙凉山籍人员在进行毒品贩卖活动。接到通报后,甘洛警方迅速安排警力到新疆乌鲁木齐市,协助当地警方进行前期的侦查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时间的侦查摸排工作,初步摸清了以凉山籍人吉子木呷、李琪、阿木牛、吉俄小牛莫组成的毒品运输、贩卖团伙。

通过对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贩运方式、手段,及涉案相关人员的真实身份、活动轨迹的综合分析,掌控了相关情报线索,一切只等收网时机的到来。

两地合力 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

7月初,专案组又接到新疆警方通报,近期该团伙又将有一批大概十公斤毒品要流入新疆境内进行贩卖。

2018年7月23日,专案组成员在分成两个抓捕组分别在新疆和西昌两地同时开展抓捕工作。

当晚20时许,第一抓捕小组在新疆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在乌鲁木齐市城北主干道和长春北路交叉口抓获了第一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吉俄小牛莫,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一包用红色塑料袋包装的毒品可疑物。22时许,另一路抓捕民警在西昌市一酒店内将另外三名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吉子木呷、李琪、阿木牛抓获。

此次收网行动,四名凉山籍犯罪嫌疑人员全部落网。

7月24日晚,犯罪嫌疑人阿木牛在专案组民警押解下,前往千里之外的新疆乌鲁木齐市,指认其藏匿毒品的地点。

7月25日晚22时许,经犯罪嫌疑人阿木牛指认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城北主干道和长春北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废弃的民房内,从地下起获了其藏匿的十块毒品海洛因,经称量重3484.5克。两次共缴获毒品海洛因三十块,合计9901.5克。

7月27日,两名犯罪嫌疑人吉俄小牛莫、阿木牛连同缴获的三十块毒品海洛因被一同押解回到甘洛县。

专案组民警不辞辛劳,连夜对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吉子木呷、李琪进行了突审,在真赃实证和强大的审讯攻势面前,两名犯罪嫌疑人都对自己参与贩卖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

至此,“2018.1.19”贩卖、运输毒品案成功侦破,缴获毒品海洛因9901.5克,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制裁。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