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佛山市帮扶甘洛力度升级 年投入帮扶资金3500万元

www.scol.com.cn  (2018-07-23 10:45:14)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南海——甘洛多领域交流合作,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助力甘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7月19日至20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主要负责人率南海区党政领导、相关学校、企业负责人代表团到甘洛开展深化扶贫协作考察并强调,要在扶贫帮扶等东西部协作创新上走在前列,加大资金投入,帮扶资金投入从2017年的一千余万元提高到每年投入3500万元,深化产业合作对接,推动两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调研中,代表团一行先后深入斯觉镇挖里乌村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走访慰问吉克乃莫日、吉乃拉尔子等贫困户,深入海棠镇了解重楼、白芨等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召开南海区-甘洛县2018年度扶贫协作党政联席会,产业协作座谈会,对口帮扶座谈会等,深度交流对接扶贫协作工作。

对口帮扶座谈会上,南海桂城街道办事处与阿兹觉乡党委政府、吉乃彝各村两委就教育、产业、村集体经济、劳务输出等对口帮扶事宜进行了交流探讨,吉乃彝各村委向南海区平东社区居委会赠送“精准扶贫 福有攸归”锦旗,南海桂城平东社区向吉乃彝各村捐资1万元。

党政联席会上,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与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南海区桂城街道办事处与阿兹觉乡签订了援建帮扶协议并捐赠首期帮扶资金50万元。南海区向甘洛县捐赠扶贫协作暨产业扶持资金100万元。

南海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南海区将依托资本、产业、企业优势,结合甘洛资源优势,在五个方面进行协作创新提升,力争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走在前列,主要是在资金支援上提升到财政、产业支援,发挥南海的优势,带动两地发展,在建设好新村、新房、新花园的基础上,让甘洛群众过好新生活,养成新的好习惯。( 宋晓燕 薛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