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成功避让一起泥石流灾害 21名群众成功转移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11: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7月17日17时1分,甘洛县新茶乡境内突降暴雨,该乡党委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干部群众做好应急准备。

响水村三组杨家沟,共有住户12户21人,背靠凹形大山,前临田坝河岸,发生险情的可能性很大。灾情即是命令,甘洛县立即组织干部群众冒雨进村入户,动员村民紧急撤离。17时21分,21名群众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17时30分左右,杨家沟后山出现滑坡险情,垮塌的岩石泥土与暴雨混合,形成泥石流倾泻而下,冲进了村民房屋,形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持续20多分钟的暴雨,致使省道S217多处塌方,觉姑玛、响水、瓦尔普、新场等村的通村公路、农作物、民房受到重创。全乡道路交通、通讯网络、居民用电被中断。

18日11日,经过全力抢救,灾情发生后不到12小时,受灾的省道S217、通讯网络、电力已全面抢通。目前,抢险救灾工作还在紧张进行,受灾情况正在统计当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