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狠抓“清卡行动” 揪扶贫“蝇贪”

www.scol.com.cn  (2018-07-17 10:1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听说我们村支部书记被纪委抓去了,昨天被送到检察院了说……”7月5日,甘洛县西西呷村村民议论着本村支部书记马卡胡加被纪委监委移送司法的事。

7月4日,甘洛县西西呷村支部书记马卡胡加经县纪委监委初核,他在本村实施“彝家新寨建设”和“D级危房”改造中,弄虚作假;利用职务之便,非法占有国家财物,涉嫌受贿、贪污罪被县纪委监委移送司法。这也是自开展“清卡行动”以来,甘洛县纪委监委移送的第一个案件。

据悉,根据凉山州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按照全州纪检监察机关“清卡行动”交叉办案的要求,6月20日,越西县“清卡行动”交叉办案组到甘洛接收该县西西呷村支部书记马卡胡加涉嫌违纪违法的线索。越西“清卡行动”交叉办案组与甘洛县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从成立初核调查到党纪立案审查、政务立案调查再到7月4日移送司法,短短14天完成所有工作,体现了纪委监委对涉及惠民惠农资金“清卡行动”违纪问题“零容忍”,坚持严查快处,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扶贫资金是民生保障的蓄水池,也是执纪审查的高压线,对于敢违纪碰线的党员干部一律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西虎表示,该县深入开展惠民惠农资金“清卡行动”问题专项治理,着力查纠基层党员干部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等问题,坚决查处“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弄虚作假行为,以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以查处腐败问题惠民惠农资金安全。

截至7月1日,该县纪委监委在清卡行动中共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问题线索49条,立案9件,结案8件,党纪政纪处分村组干部4人、其他1人,移送司法1件1人,通报曝光6人,主动交代说清问题4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