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发展扶贫产业要有特色、有规模、有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7-16 10:10: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7月13日,甘洛县政府主要领导在产业扶贫工作专题督导中强调,发展扶贫产业必须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注重品质,加大规模,创建品牌,按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要求,做大做强地方产业,为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保障。

脱贫攻坚,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为巩固脱贫成效,甘洛县把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放在了产业扶贫上,制定出台《甘洛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着力增收致富、长远发展,因地制宜、突出地方特色,依托川大、佛山、绵竹等对口帮扶力量,全力实施“农特产品”计划,拟将甘洛打造成“城市的绿色有机菜园子”。目前,全县已动员208个农民专业合作社根据实际发展特色种养业,部分项目已初见效益。


特吉村传统养殖

该县要求,勿西村要利用好现有的基础设施设备和有利条件,锁定“乌金猪发展计划”目标,以入股的方式将31户贫困户纳入进来,带动全村乃至全镇群众增收致富;以“产销一体化建设”为目标,逐步建立屠宰、冷链等体系,做大品牌;以村合作社主导经营为主,镇党委政府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敦促合作社用好用活产业发展资金,着力把勿西村产业园区打造成全县产业发展的亮点、重点。特吉村基础设施相对较弱,但在产业发展上完全可以依托全县重点打造的“则拉森林”蜂蜜,带动群众在提升传统牛羊鸡猪养殖的同时积极参与蜜蜂养殖,做大做强生态蜂蜜品牌。


勿西村合境合作社产业园区

据介绍,佛山市南海区对口帮扶甘洛县以来,不仅给甘洛带来了帮扶资金,还带来了大量的消费需求,只要农特产品能保证质量,就能广受消费者青睐。为此,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把关,为乡镇村做好参谋;各地要结合各自实际,利用优势资源,突出地方特色,加快推进扶贫产业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