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河长制”治水成效明显 河道再现“水清岸绿”

www.scol.com.cn  (2018-07-13 10:3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近年来,甘洛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有关决策部署,紧盯“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狠抓落实,“河长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河道环境明显改善。

“河长”实现全覆盖。甘洛县设立总河长、乡(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共460名,其中:县级28名、乡(镇)级56名、村级376名,全县各级“河长”实现全覆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梦想,在甘洛正在成为现实

“公示牌”实现全覆盖。目前,共制作县级、乡(镇)级、村级河长公示牌130块,实现全县河流湖泊全覆盖。

“一河一策”实现全覆盖。县河长办组织有关乡 (镇)和部门,编制完成64条河流(其中50平方公里以上14条、10至50平方公里50条) “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明确河道概况、存在问题、主要措施等。


良好的水环境不仅改善了甘洛人民的生活环境,也为甘洛发展旅游产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河道整治”实现全覆盖。全县上下高度重视河道整治,扎实开展了认河、巡河、治河、护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现场处理,现场制止违法行为10余起,责令乡 (镇)督促限期改正21余起,确保近期防汛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监督考核”实现全覆盖。对乡(镇)工作方案制订、工作制度落实、公示牌竖立、办公室建设、河长巡河、河长制宣传普及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考核,做到监督考核无死角、全覆盖。

乡镇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捡拾河道垃圾

据了解,为落实好“河长制”,甘洛县还利用"河长"制管理机制加大河道问题排查及整改工作,由“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多部门对全县主要河流进行系统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造册、建立清单,制定并实施了"一河一策"的监管治理方案,由"河长"抓落实、抓整改。通过建立"河长"制管理工作机制,甘洛县的河道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蓄水、行洪、排涝等综合功能得到了恢复和提高,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水环境支撑和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