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纪委监委留置“第一案”开庭审理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49: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乃衣布子)“被县监委留置调查以来,这段时间我经常地反省、反思,自己从一个国家的公职人员走上犯罪道路,沦为阶下囚,我觉得自己愧对于组织对我多年的教育培养,愧对于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对不起我的老师、朋友和家人,在此我也深深地认罪、悔罪、谢罪。”这是甘洛县科技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广播影视管理股股长赵雄7月5日的当庭忏悔。

当天上午,甘洛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甘洛县科技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广播影视管理股股长赵雄涉嫌受贿一案。甘洛县科技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干部职工旁听了案件审理全过程,接受了一次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特殊警示教育。

1月19日,甘洛县监委成立后,赵雄作为县监委首次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案”,而且赵雄又具有非中共党员的身份,该案体现了监委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具有特殊意义,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经查,赵雄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淡漠,虚列合同,套取“户户通”运行维护经费;利用职务之便,借用他人名义虚拟合同套取私分“户户通”专项配套资金;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

5月22日,甘洛县监委决定给予赵雄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2个多小时的庭审,清晰地反映出被告人从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过程。该案的公开审理,标志着甘洛县监察体制改革由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迈出了坚实一步,也为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办理留置案积累了经验。

亲身感受法庭的庄严,亲眼目睹了昔日的领导、同事站在被告席上的痛苦,让旁听人员感受到极大触动。“这种‘零距离’‘全景式’的警示教育形式非常有针对性,很有震慑力,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县科技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工作人员阿说红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