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村民自发组织开展护路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9 10:1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宋恩)受27日晚持续的大暴雨影响,甘洛县境内的大大小小公路均不同程度受到微小灾害。刚刚建成的沙岱乡通乡公路二期工程发生多处小塌方、沟渠堵塞等现象。灾情发生后,村民们自发组织开展护路抢险工作。

“国家给我们修这么好的路,真是不容易啊!我们就想尽自己的力量来维护,尽量不再给政府添麻烦!”

“以前路不好,出行太难,现在国家给我们修了宽阔的柏油路,方便了很多,我们种出来的东西也能卖成钱了。”

在各布村寨子旁边,10余名村民正在疏通堵塞的沟渠,看到记者来访,纷纷说出了他们的感恩话语。据他们介绍,距离县城近50公里的沙岱乡最早以前没有公路,好多村民一年都到不了县城一次,甚至还有一辈子都没去过县城的人。后来修了公路,也只是晴通雨阻的毛路,出行也还是不方便。现在6、7米宽的公路修到家门口,既方便了出行也方便了农特产品的销售,群众十分满意。

“我们村今天组织了60多户人参加修路护路活动,大家都很积极,效果也很好。”各布村党支部书记吉吉以铁告诉记者,为了不给政府增加不必要的负担,村“两委”通过召开群众大会,商定:小维护就由各组村民自发组织开展,大塌方、塌陷等才上报乡党委政府按程序报县交通局。

该项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群众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