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监督检查走乡入户 清出“卡芯”换得“民心”

www.scol.com.cn  (2018-06-14 11:15: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6月13日,甘洛县纪委监委组织惠农资金监督检查组到该县黑马乡潘泽洛村开展惠农资金“清卡行动”监督检查,详细了解各乡镇“清卡行动”开展情况。检查组拿着财政补贴资金项目“明白卡”、入户调查表、农户“一卡通”等一大垛表册深入农户家庭,一项补贴一个项目的核查,一个折子一张卡的核实。

为确保“清卡”工作的顺利推进,甘洛县纪委监委抽调各级纪检骨干组成8个督查组,于6月6日至13日,深入全县各乡(镇)、村(社区)和村民小组对惠农资金“清卡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清查情况统计表”、入户核实等方式了解此项工作推进情况,并随机选取20多户农户进行入户走访,就惠农卡张数、享受补贴种类、是否自己保管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对。

根据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全县各乡镇的“清卡行动”整体推进情况良好。

“这项工作抓得好,就是这样监督的!”“农民群众对自己有哪些补贴、补贴多少,根本搞不清楚;少数基层干部‘浑水摸鱼’,把群众的卡捏在手中违法乱纪。”面对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接受“清卡”的部分群众坦言道。

“要让国家的补助资金老百姓都明明白白,补助的对象、资金额度、具体要求大家都清清楚楚,卡在哪儿、补助领到没有,是不是有违纪违规的情形,这些我们这次就是要清出来。”甘洛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成员周子梅说。

根据甘洛县“清卡行动”方案,该县将对全县28个乡(镇)、227个村(社区)、4.99万余户的涉农补助资金清理后,将实现“清出党群关系、清出干群关系、清出感恩奋进、清出风清气正、清出问题线索”等五大任务,同时对“清卡”过程中发现的“雁过拔毛”、“骗领冒领”等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让“清卡行动”真正达到清出“卡芯”换得“民心”的目标。

“纪检监察机关就是要扛起监督责任、强化精准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让一笔笔‘造血钱’真正惠及群众,让小小的银行卡成为群众心中的‘明白卡’、手里的‘幸福卡’。”甘洛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