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对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www.scol.com.cn  (2018-06-05 09:46: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今年以来,甘洛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向扶贫资金、项目、工程伸黑手的违纪违法行为,优先处置,严查快办,限时办结,做到“零容忍、不积压、零暂存”,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24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4个,立案13件,办结5件,正在办理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为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严惩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违纪违规行为。甘洛县制订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列出了集中整治和严肃查处的具体问题和清单,对胆敢动扶贫“奶酪”的行为“零容忍”,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通过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巡察、明察暗访、审计、专项检查、交叉检查、上级交办等形式,多角度、多渠道收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加强同检察机关、信访、审计部门及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系和对接,建立健全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机制,精准发现问题线索。对2016年以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回头看”,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对账销号管理,对还未办结或办理不到位的,重新进行处置。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对重要问题线索坚持直查直办、提级办理、提档处置,形成了威慑效应。坚持“乡案县审”,加大对乡办案件的抽查核实力度,确保对“蝇贪”行为处理到位。及时通报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频次和数量,对查处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