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路遇夫妻车祸受伤相救 攀枝花市民点赞甘洛好警察

www.scol.com.cn  (2018-05-31 09:30: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曾凡勇)近日,甘洛县公安局瀑布沟分局副局长李朝辉刚进家门,就被挂在大门上的一面红色锦旗所吸引,走近一看,锦旗上“品德高尚为民解忧”八个大字映入眼帘,落款为赵树贵及家人。回想片刻,李昭辉的思绪被拉回到2017年10月的一天中午。

2017年10月27日中午3时许,李昭辉和同事杨培建、郭豪办完案件,在从甘洛县城返回分局的路上,经过凉红电站附近的隧道时,发现前方路边坐着一男一女,公路中间倒放着一辆摩托车。李昭辉的第一反应是发生了车祸。他们将车停在公路边上,赶紧上前进行查看,经询问得知一男一女是攀枝花的夫妻俩,丈夫赵树贵带着妻子从成都赶回攀枝花,经过此路段时,山上有滚石落下,赵树贵为躲避滚石,导致摩托车发生侧翻,夫妻两人被重重地摔在路上。李昭辉和同事发现赵树贵伤得比较严重,鲜血已经从衣服里面渗透出来,顺着右手的衣袖往下滴,脱开衣服后,胳膊处有伤口,挫白的骨头从伤口处隐约可见。赵树贵的脸上扭曲着痛苦的表情。一旁的妻子不知所措,一直流着眼泪。看到此情况,李昭辉一边给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汇报车祸情况,同时让同事迅速拨打120说明伤者伤情,一边安抚赵树贵及其妻子情绪。在对赵树贵做了简单的急救后,他把自己车上准备的水和干粮拿给他们,陪他们说话以缓解紧张的情绪,一起等待120急救车辆。

大约半个小时左右,120救护车到了,李昭辉和同事协助医生把伤者抬上救护车。120急救车走后,应伤者赵树贵要求,李昭辉和同事们轮换着将倒地的摩托车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推回甘洛自己的家中寄存。

2018年5月3日,赵树贵康复后,和家人从攀枝花来到甘洛感谢当初给他们夫妻俩提供及时帮助的甘洛好警察。李昭辉从家中推出已满是灰尘的摩托车,并同赵树贵家属一起把摩托车擦洗干净。

李朝辉原本已将此事淡忘了,但眼前的这面锦旗又让他清晰地回忆了那个中午,这本是举手之劳,再者“为民解忧”不正是一个警察的职责所在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