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甘洛:举行地震灾害卫生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11 10:24: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施建华)为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应对突发地震灾害的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以便快速高效开展救援工作。5月10日,甘洛县卫计局会同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联合开展模拟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联合演练,演练现场采用道具模拟真实场景,真人化妆扮演伤员,实装操作等。

此次演练在甘洛县人民医院综合住院部举行,演练包括地震应急避险、地震应急疏散、地震应急救援、现场检伤分类及伤员抢救转运和灾后卫生防疫等环节。

5月10日下午15时,随着演练警报的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正在工作的医务人员立即抱头,躲在办公桌下或病床下。随后,县人民医院启动地震应急疏散预案,下达全院疏散命令,医务人员按照疏散路线紧急疏散病人。同时组织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紧急救援,救治现场还模拟了重症伤员、颈椎损伤等地震后常见的轻重症伤员类型的施救、护理,全面锻炼了医护人员的现场应急救援能力。15时10分,参与演练的人员全部安全撤离到临时避险场所,各科室负责人立即清点人数,地震应急演练完毕。整个演练过程快速、有序,实现了预期目的。本次演练模拟室内避险、紧急疏散、跌倒后自我防护、疏散集结清点、救援报告、检伤分类和心肺复苏、包扎止血、骨折固定、徒手搬运等。

通过演练,对提高医院医务人员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状态下的工作配合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对组织营救、紧急疏散、正确逃生等环节有了更加深刻的实战体验,有效检验了医护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医务工作者防震抗震意识和地震灾害发生时的救援能力,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