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他是全世界最牛的焊工 他来自会东

www.scol.com.cn  (2017-10-30 11:4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任方祥 李桂林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比赛结束后,我又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回归本职工作,技术上成熟后,更多的是要努力的扎实自己的理论知识,让自己的技能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10月29日,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宁显海事迹报告会在会东县和文中学举行,谈及自己未来的规划,宁显海这样说。

据了解,在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宁显海凭借丰富的训练实战经验,熟练的手法技术技巧以及稳定的心态、节奏,完成比赛,以94.63分的高分,高出第二名3.53分的优异成绩一举夺得焊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迄今为止世界技能大赛能够查到的焊接项目最高分,同时也实现了我国在这个项目上蝉联冠军的目标。

中国焊接协会副秘书长黄长路说,长久以来,世界技能大赛都被称之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大赛要求选手在4天18个小时内完成4个模块的焊接,包括单件焊接、低碳钢压力容器、铝合金结构件和不锈钢结构件,要求不可谓不高。

报告会上,宁显海及其教练组一行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走上冠军之路。对于自己的成功,宁显海是这样看待的,“我是一个平凡的人,初中毕业后就到技师学院学习,从未想过自己会有什么璀璨的人生经历,直到学习了焊接,有了比赛的平台,遇到了恩师,树立了梦想。

“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焊工感到骄傲。”回顾整个比赛过程,宁显海表示心中依然无比激动,当身披五星红旗的那一刻,六年的努力、流的泪、吃的苦,全都值得了。

据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主教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周树春介绍,焊接项目一共有33个国家参赛,竞争相当激烈,稍有闪失就会失去金牌,平时训练对宁显海要求非常严格,每天长达14小时的技能训练,没有节假日,训练也很枯燥无味。但是,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下才能真正的锻炼出工匠精神。

2000余名来自和文中学、电子职业技术学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产生了强烈反响,会后,同学们团团围住宁显海,与他合影留恋,向他询问学习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宁显海为榜样,认真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增光添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