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彝族母女把这个“阿木科”的名字刻在心里

www.scol.com.cn  (2017-02-16 11:0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卫平 政阳)贫困的彝族村民舍布么尔作没有想到,在她一家最发愁的时候,随着省上的“阿木科”(彝语:干部)来脱贫攻坚督导,一切问题都解决了。这一天,舍布么尔作和女儿且沙么收扎把这个日子和“阿木科”的名字刻在了心里。

2月14日早上,凉山州布拖县的瓦都乡多乐村笼罩在茫茫白雾中,虽然春天已来临,但海拔2700米的多乐村仿佛还处在寒冬中,大片美丽的霜花掩饰不住这里的极度贫困。

多乐村一组的村民舍布么尔作就是贫困户的典型代表。20年前,她的丈夫因病撒手人间,三个月后,女儿才出世,家里只有母女俩相依为命,如今一家还住在低矮透风的石板房里,在昭觉中学上高中的女儿且沙么收扎因家境贫寒无钱上学,随着开学日子的临近,母女俩正在为学费而发愁。

上午10点,率先来布拖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导的省人社厅厅长戴允康一行已沿着艰险的山路来到了多乐村,他们走村串户,先后深入赤黑俄惹、且沙此黑、舍布么尔作、赤黑拉次、且沙都且五户贫困户家中,认真查看住房环境和生活设施,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子女就学情况和致贫原因,并送上了慰问品,鼓励贫困群众不等不靠,勤劳治家,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舍布么尔作家中,戴允康关切地询问她家的生活和女儿且沙么收扎的学习情况,当了解到且沙么收扎因家境贫寒无钱上学时,戴允康当即表示“你好好学习,你读书学费和生活费由我来解决,帮助你读完高中,直至大学毕业。”看着眼前这位来自省城的“亲人”,且沙么收扎有些不敢相信,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在场的干部群众也为之动容。

踏着泥泞在走向下一户贫困户的路上,戴允康立即吩咐第一书记准确计算且沙么收扎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浓雾依然笼罩着村庄,但且沙么收扎和村民们却看到了一丝光明,热潮在山间涌动。

随后,戴允康一行还与多乐村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面对面听取了大家对道路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戴允康回答将尽力帮助解决村民提出的问题。在场的各族干群纷纷表示,将倍加珍惜、倍加用心、倍加努力,迎难而上,宣传扶贫政策,带领群众自力更生,苦干实干,尽快改变基层的贫困面貌,把扶贫攻坚真正落实到村到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