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机关 构建阳光检察

2019-12-23 10: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兰洁玉)12月19日,凉山州人民检察院、西昌市人民检察院邀请省、州7名人民监督员到市检察院视察、指导工作。

人民监督员首先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之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出台的背景,《规定》修订的情况,2019年市检察院工作开展主要情况,内设机构职能配置情况以及有关业务部门一年来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汇报。

人民监督员对市检察院一年来认真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大力抓好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一是深化检务公开,加强检察职能宣传,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让人民群众多了解、支持、促进检察工作。二是加强与相关司法部门沟通联系,形成合力,有力打击犯罪。三是丰富形式,不断拓宽监督深度与宽度,切实增强人民监督员监督质效。三是希望今后多组织这样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人民监督员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交流机会。

会上,参会的检察院同志一致表态,感谢人民监督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今后将不断改进和加强工作,更加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的监督,创新监督方式,促进司法公开。同时,希望人民监督员多向群众宣传检察院职能,让大家更充分、更广泛地了解检察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