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联动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开放日活动

2019-12-04 09:5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杨正飞

12月3日,结合凉山州“12.4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凉山州司法局会同省公证协会凉山办事处、凉山州律师协会、西昌市司法局,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为主题,联合开展司法行政系统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活动邀请省、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人民陪审员、行政执法监督员、党政机关干部代表、社会公众代表,省、州、市新闻媒体记者共计38人参加。

围绕开放日主题,着力宣传司法行政系统机改后全新职能定位,当天,各界代表先后参观了西昌市司法局小庙司法所、四川谦亨律师事务所、四川月城律师事务所、凉山州法中公证处、西昌市公证处和西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听取了基层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的职能介绍,实地了解了机构改革重组后司法行政系统的职能职责变化,对司法基层基础建设、服务窗口创建、干部队伍发展和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司法行政的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观结束后,各界代表与司法行政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代表们认为: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的常态化开展,畅通了社会各界人士零距离接触司法行政工作的途径,对新组建的司法行政系统“一个统筹、四项职能”有力更加深入直观了解,并希望凉山司法行政在统筹依法治州,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职能上发挥更充分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进了社会各界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有力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