冕宁警方:千里奔袭斩毒流 披星戴月摧毒网

2019-11-28 15:26: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云)11月28日,记者从冕宁县公安局获悉:在“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中,冕宁县公安局在各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历经2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嫌疑人16名,缴获毒品K粉900余克,人民币现金16000元。

2019年6月16日,冕宁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冕宁高速路口设卡查缉过程中,查获了两名吸毒人员李元某、李德某。但在询问过程中,两人的交代均含糊其辞,细心地民警意识到,这里面定有其他猫腻。果然,民警通过侦查工作和对嫌疑人手机进行勘验,发现他们二人长期在成都及周边区域有组织的从事贩卖毒品的活动。冕宁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但在对李元某、李德某提讯时,二人对专案民警掌握的线索矢口否认,正在专案民警们一筹莫展的时候,从戒毒所传来一个“好消息”:李元某在戒毒所看押期间,利用向家人打电话要求送钱送物的便利,打电话给了“一个人”,要求其把出租房内剩下的“货”尽快处理。专案组民警立即通过全面比对和技术手段,成功锁定了与李元某通话的“神秘人”,也是其“马仔”的宋清某。在掌握嫌疑人基本情况后,专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相关人员活动轨迹;一组奔赴成都,开展抓捕工作。

经过一系列的摸排蹲守,8月3日,专案组民警终于收到消息,李元某的其中一名上线巫成某准备出手毒品,且交易地点就在锦江区一夜宵店内。专案组民警做出决定,在继续跟踪巫成某的同时,另一小组立即前往夜宵店,并当场将巫成某的两名同伙李钟某、古之某抓获,并在两人驾驶的车辆内搜获毒品K粉250余克,人民币现金16000元。随后,专案民警继续设伏,将前来汇合的巫成某,陈某某、唐某一举抓获。巫成某等人的落网,令专案组民警们士气大增。

6日凌晨,专案组人员根据线索,抓获了李元某的另一名上线人员赖某,并在赖某的协助下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搜获毒品K粉150余克。当日中午,专案组民警决定对李元某“马仔”宋清某等人进行收网,包括宋清某在内的4名嫌疑人在其租住的出租屋内被抓获,现场搜获毒品K粉约500克。 之后,在宋清某的协助下,抓获了专门利用出租车司机身份为其贩毒团伙运送毒品的向某。

经过50多天的艰苦工作,专案组民警日夜蹲守,辗转成都、冕宁、西昌等地数千公里,终于将涉案的16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摧毁了一个组织构架严密的贩毒网络,斩断了一条从成都至雅安冕宁西昌的贩毒通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