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法治课送进教育部门

2019-11-01 09: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黎娜)近日,西昌市检察院未检团队的一堂特殊法治课在西昌市一中多媒体教室开讲。参加法治课的“学生”很特别,他们不是在校未成年人,而是来自全市八个片区10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长、分管副校长,以及市教体科局机关各部门干部职工。

本次活动以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为契机,着力提升教育部门、学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学校自身权益等履职能力,为依法治市、依法治校提供法律保障。

为保证宣讲活动的质量和效果,检察院派出了具有三十余年检察工作经历,未检工作经验丰富的原四级高级检察官徐文龙作为主讲人,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强青年学生法治实践教育”为主题,用具体的数据说明了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及侵害青少年犯罪的严峻形势,用以案说法的形式,分析了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及特点,提出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建议,交流了学生发生安全事故、伤害事件学校应承担怎样的责任及如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等问题。

此次针对学校领导、在校老师的法治宣讲活动是检察院今年组织的第二次受教范围特殊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法律帮助和专业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