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里:2名自驾游客被困高山 民警成功营救

2019-10-31 10:18:25来源:西昌都市报编辑:王云

10月29日,记者从凉山州公安局获悉,10月28日晚,在木里县境内,两名上海籍游客自驾游迷路,被困在了木里海拔4000多米的地方。木里县警方彻夜救援,把他们成功营救了出来。

据警方介绍,10月28日21时许,木里县瓦厂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两名外地游客在陇撒牧场玛娜茶金观景台附近迷路,所驾车辆油量不足,被困在那里了,请派出所民警前往救助。”

瓦厂派出所所长杨再国告诉记者,接报警后,他们立即联系了报警人,并在东朗派出所民警的大力协助下,确定了报警人的大致位置,“当地晚上的气温很低,电话中的女子一直在哭,说他们被困在山里了,还说他们又冷又饿,担心有狼或者熊等野生动物出没。”了解情况后,杨再国一边在电话中安抚游客的情绪,一边带领两名辅警购买了一桶汽油和牛奶等救援物资。

“但游客发的位置并不准确,我们沿着小路仔细寻找,找到两人的时候已经是29日凌晨了。”杨再国介绍,“驱车3个多小时后,我们在玛娜茶金观景台附近4公里处的公路上才找寻到了迷路的两名上海籍游客。此二人是夫妻,是自驾到木里旅游的。”

两名游客一天都未进食,而且情绪非常低落,民警对游客进行了安抚,并将事先准备好的食物拿给游客食用。然后带着两人找了附近一家民宿客栈休息,并陪伴至天亮,直到两名游客安全离开。

在此,凉山公安温馨提示,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木里进行徒步旅游、摄影、探险等活动。但是当地的地形复杂、气候多变、海拔高、缺氧,森林茂密易迷路。“特别是洛克线很多地方还属于无人区,补给十分困难,就连当地人走这些地方都要慎之又慎,建议游客要量力而行,不要冒险穿越。”

(胡宗敏 杨晓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