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200余名法律工作者集中学习  努力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2019-10-28 10:28: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玉饶 何勤华

10月26日,凉山州司法局举办2019年律师仲裁司法行政人员业务培训会。全州200余名律师、仲裁员、司法鉴定员、公证员、法律援助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强力以及Swartz科技执行董事、法蝉联合创始人赵晓阳为全体人员授课,赵晓阳老师主要从法律行业发展趋势,法律服务品牌化创新,法律服务规范化创新等三个方面对法律服务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解,对实现法律服务市场化创新具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得到了参会者的一致好评;强力教授以《新时代民营(中小微)企业投融资法律风险防范与化解》为主题展开演讲。内容涵盖民营企业在国家经济发展活动中的地位,投融资现状及存在的实际问题,投融资法律方面相关注意事项,法律工作者在参与民营企业投融资业务时应注重的各类事项,赢得台下掌声连连。

近年来,凉山州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不断壮大,队伍思想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不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依法、规范、诚信履责的意识得到增强,执业作风进一步好转,为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培训会要求,全州律师、仲裁、鉴定、公证、法律援助等行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

“此次培训是推动凉山州法律服务专业水平不断完善、提升的一次重要培训,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工作,为建设法治凉山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全州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凉山州司法局局长艾裕双告诉记者。他表示,将切实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提升职业道德,按照“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操守上信得过”的标准,努力打造为一支政治坚定、维护正义、素质高、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廉洁高效的法律服务队伍。

“这种培训会很有意义,两位老师讲得很好,在平时工作中很实用,希望这种培训多来几次。在新时代的格局下,应不断更新、完善、提高法律服务专业水平,通过技术来推动律师行业整体规范化、科技化、智能化,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来自律师行业参加培训的张书书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