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旅客错拿他人行李 5小时乘警帮找回

www.scol.com.cn (2019-06-10 11:34: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程)2019年6月5日4时40分,当k118次列车运行在保定站至北京西站区间时,14号车厢旅客梁某某向列车乘警报警,称自己放在行李架上的一个(黑色)行李箱不见了,乘警经过走访调查,发现14号车厢有一个灰黑色的行李箱无人认领,但不是梁某某的,乘警判断可能是前面下车的旅客错拿了行李箱。

随后,乘警查看14号车厢票本,初步确定错拿行李的旅客在邢台站下车,但由于这名乘客是在车上补办的卧铺,无法查询到其个人信息,加上列车马上到达北京西站,乘警便让梁某某留下联系方式先下车,找到行李箱再与其联系。

乘警判断剩下的线索应该就在这个无人认领的灰黑色行李箱里,打开行李箱进行清点,却始终找不到任何联系方式,但乘警没有放弃,在对几本笔记本进行逐页检查后,终于在一笔记本扉页上发现了一条手写的电话号码,乘警立即拨打了该电话,但接通后对方称自己没有坐过K118次列车。虽然该号码不是失主,但是乘警判定这个电话号码肯定和失主有什么关系,继续翻阅笔记本,又发现了一张“欠汪某某十万元的工程款的欠条,于是,乘警再次拨打了笔记本上的电话,终于确定了该欠条上的汪某某就是行李箱的失主,也就是错拿了行李箱的旅客,此时已经是上午10点。原来,汪某某与梁某某铺位挨着且行李箱很相似,加上汪某某下车时间在凌晨1点,视线不好,这才错拿了他人的行李箱,直到乘警打来电话才发现。

经协调,报警人梁某某的行李箱由汪某某寄至北京,当K117次列车返回邢台站时,梁某某到火车站领回自己的行李箱,并给乘警送来锦旗一面。

在此,铁路警方提醒大家,乘火车出行可对随身行李做一个标识,摆放行李时,尽量不要放在相近的行李旁边,在上下车过程中,要仔细检查自己的行李物品,以防错拿。如果发生错拿、遗落、丢失物品的情况,要及时与铁路警方联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