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祭奠|凉山森林消防支队缅怀英烈

www.scol.com.cn (2019-06-10 11:24: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周振生 记者 何勤华)端午期间,凉山森林消防支队驻西昌全体指战员前往西昌市烈士陵园,开展“重温誓词、缅怀英烈”扫墓活动。

清晨的西昌烈士陵园,松柏翠绿,人群肃穆。

7日上午9点,扫墓活动正式开始,消防员代表擎着花圈带领队伍缓步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对烈士们的追思和缅怀。

全体指战员整齐脱帽,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青松垂泪,飞鸟哀鸣;不知不觉,泪水再一次溢满了这群铁血男儿的眼眶。

在西昌大队大队长张军的带领下,全体指战员面对鲜红的消防救援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消防救援誓词。誓言铮铮,直冲云霄,追思英魂,坚定我心。

全体指战员手持黄菊,排着整齐的长队,向长眠于此的赵万昆、张浩两位烈士献花。

墓碑前,凉山森林消防支队支队长仲吉会认真仔细地擦拭着每一个角落,然后起身鞠躬,敬礼,表达着对战友的无限哀思。

消防员杨杰轻轻抚摸着自己的中队长、烈士张浩的照片,只说了一句“队长,我们来看你了”,便泣不成声。

在队伍中间,一位母亲带着自己的女儿静静等待,小姑娘眨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看着周围穿着一样的衣服,表情肃穆的消防员叔叔,想问妈妈什么,却欲言又止。

在妈妈的陪伴下,她小心翼翼地将包好的粽子摆在赵万昆、张浩两位烈士的墓碑前,然后起身,向英雄敬礼。

战友,我们不曾忘记,人民也不曾忘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