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出入境对标“三优”窗口建设获好评

www.scol.com.cn (2019-06-06 12:29: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近几年,随着凉山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高,出入境人员总量保持高速增长,2014年至2018年逐年增幅均超过30%,人民群众对高效便捷办理出入境证件的需求不断攀升。

凉山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围绕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党委“135”、凉山州公安局委“1224”工作思路,对标四川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异成绩”窗口建设标准,将州局、西昌、会理、冕宁、德昌、会东、雷波、布拖、喜德出入境受理点建设工作纳入工作重点,倾力打造全州公安“最强服务”示范窗口,发挥以点带面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州公安出入境窗口整体提升。

据介绍,在凉山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指导下,各地按照“抓特色、提亮点”的工作思路,结合“三优”窗口、“最优服务”窗口建设标准,将凉山彝族特色和地方红色文化融入到窗口打造中,对外观导引标识、政务公示区和警营文化墙进行了重装,设立了彝、汉、英“三语”服务岗、志愿者服务岗、老弱病残孕绿色通道和外国人接待管家等服务,并进一步完善了24小时自助服务区。

据了解,自全州公安出入境开展 “三优”窗口、“最优服务”窗口创建工作以来,各地按照窗口建设标准对接待场所进行了优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受到了各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