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名公安交警比武:这些现场如何规范处置?

www.scol.com.cn (2019-06-05 15:0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唐玉饶

6月3-4日,凉山州组织开展全州公安交警“强实战保大庆”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来自该州17个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85名队员同台竞技。

本次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是推动凉山州交警队伍警务实战技能、体能训练常态化的具体举措,旨在强化民警自我训练养成,强健民警体魄,提升民警实战技能和本领,规范执法程序,提高民警执法安全意识,避免民警在执法过程中造成不必要的伤亡,为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提供坚强的素质能力保障。

比赛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参赛选手斗志昂扬、身姿矫健、奋勇争先、互助合作、作风扎实。在这场精彩的比拼与较量中,85名选手围绕执法规范化和警务实战执法安全理念,贴近实战选取三个常见案例(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酒驾家属求情、拒不配合检查提供驾驶证行驶证),以案例的现场规范处置为比武内容。突出展示执法规范化、现场处置思路、方式方法和现场处置战术和技能的运用,重点考核民警现场规范处置的能力。

比赛场地内执勤民警用警车和反光锥筒设立一个临时检查点,随后一辆黑色轿车驶入检查点,执勤民警依法要求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但是该驾驶人紧锁车窗,拒不下车也不出示证件。针对这一情况,民警立即进行处置。

口头警告无效后,执勤民警及时上报指挥中心,并果断处置,采取强制手段控制当事人,详细检查驾驶人和车辆。这个模拟情景,是来自凉山州交警支队“警务实战技能大比武”活动中的一个比试项目,参赛的17个县(市)的一线执勤民警都能够按要求,文明、规范的完成突发事件处置任务。

大比武活动于6月4日下午结束。经过激烈角逐,西昌市交警大队、德昌县交警大队、喜德县交警大队、会东县交警大队、会理县交警大队获得前五名成绩。

参赛民警表示将以此次大比武为契机,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总结经验,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全面提高警务技能水平和实战能力,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凉山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赵宁表示,全州各地公安交警将通过练兵比武活动,让民警素质得到提升、人民群众感到变化、社会各界看到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