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公安侦查人员旁听庭审

www.scol.com.cn (2019-05-21 10:5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通讯员 王元)为提高办案能力,提升执法水平,西昌市人民检察院于近期组织西昌市公安局一线办案侦查人员30余名到庭,旁听了“吴某某等五人协助组织卖淫案”与“周某某贩卖毒品案”的开庭审理过程。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紧紧围绕证据核心和犯罪构成,向法庭宣读出示了证实案件事实的全部证据,并向法庭说明证据的来源、形式、证明的目的等。同时对辩护人提出的证据中的细节及证据的真实性、关联性和合法性方面的质证意见进行回应,从证据的客观性、合法性、关联性和证明力等角度,向旁听侦查员展现了庭审中要面对的各种证据问题,让侦查员充分了解到侦查取证的方向与重点。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公诉人结合庭审情况,围绕定罪与量刑的事实,深入分析了案件各证据之间的关系、证据与待证事实之间的关联性等问题,向旁听民警全面展示了庭审中公诉人需要应对的各种与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相关的问题。

通过此次组织旁听庭审活动,让公安一线侦查人员走进法庭,零距离接触庭审过程,切身体会正确、全面收集和固定证据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证明标准,为强化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在刑事案件办理过程中的相互协作,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且使公安机关从中查找到案件侦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了执法办案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