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的”司机不满交警整治公然辱骂交警 被行政拘留十日

www.scol.com.cn (2019-05-10 10:11:21)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日前,随着电动车新规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西昌公安对于电动车的整治力度也在逐步加大。4月29日,在各个卡点,交警们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常常一站就是数个小时,哪怕浑身湿透了,也顾不得擦一擦脸上的雨水。连绵不绝的雨幕中,他们明黄色的制服尤其引人注意。但是,这群为了行人行车安全而坚守在岗位上的交警们,却在个别人那里得不到尊重,他们在自行组建的微信群里将交警们称作“疯子”、“神经病”。目前,这些辱骂交警的个别人等,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西昌公安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3名“摩的”司机

微信群里公然辱骂交警

4月29日,西昌3名“摩的”司机因近期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加大对超标电动车及非法运营的整治影响到自身利益,在自行组建的微信群里公然辱骂交警,发泄个人不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严重损害了公安机关的执法权威。经网民举报,西昌公安立即展开调查,在确定3名男子身份后,依法对3人进行传唤。经调查,3名违法行为人对自己寻衅滋事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悉,这3名男子先后都因骑电动车载人收费被交警进行依法查处,于是心生不满的他们,分别在名为“平安出行”及“西昌电动车兄弟姐妹群”里,发表了辱骂交警的不雅言论。

据其中一名寻衅者交代,他与其他两人均是由他人拉进微信群的。他说,“平时出来跑‘摩的’的朋友,将我们拉进了微信群里面。‘平安出行’微信群里面有成员300多人,‘西昌电动车兄弟姐妹群’有成员140多人。进群的目的是为了躲避交警打击,如果群内有人看到交警在何处查车的话,他们就会在群内通知,我们就绕道躲过打击。”

至于为什么要在微信群里面辱骂交警,3人交代,均是因为自身跑“摩的”经常被交警查处。为了发泄个人不满,选择在微信群内通过文字或语音发表辱骂交警的言论。

目前,3名男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作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同时西昌市公安局对微信群主进行传唤调查,对其疏于管理微信给予警告处理。

西昌公安提醒: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

在此,西昌公安表示,民辅警无论寒暑,日复一日承担着繁忙的警务与非警务活动。如今却还要承受网络暴力,绝不允许。

据悉,在今年1月16日,公安部派出工作组慰问各地负伤被辱民警辅警并表示:严肃追究袭警辱警人员的法律责任;对恶意抹黑民警执法的,要旗帜鲜明、依法处置,坚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警威不可辱,警权不可欺,绝对不允许侮辱践踏警察的尊严。近年来,西昌公安切实加大对民警执法权益保护力度,对恶意辱警袭警,影响民警执法的行为,旗帜鲜明、予以依法处置,坚决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警察执法权威。请大家切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必须谨言慎行。

西昌公安提醒,人民警察依法履职是国家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人民警察的履职行为维护着国家法律的尊严,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侵犯。人民警察依法履职的尊严不容侵犯。人民警察的执法尊严不容挑战。对恶意辱警黑警、传播谣言者,警方将绝不迁就,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警察合法权益和执法尊严,恶意辱警黑警、传播谣言者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记者 杨晓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