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源一男子疑被“绿” 泄私愤故意纵火造成森林火灾

www.scol.com.cn (2019-04-30 10:07: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罗加山

4月29日,凉山州召开森林火案警示通报新闻发布会,凉山州森林公安局通报了盐源金河乡森林故意纵火案等10起典型案例相关情况。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怀疑妻子对其婚姻不忠,导致夫妻关系不合,为发泄心中郁闷情绪,于2019年4月18日晚将手机闹钟设置次日凌晨5时,由家中骑乘摩托沿通组公路出发至路边的核桃树下后步行至金河乡田坝村 6 组(小地名: 刘家河沟)林区内,为制造不在现场作案的目的,采取以事先准备好的盘香、竹香放置在枯枝落叶上后将火药撒在盘香末端的方式安置两处放火装置,并用气体打火机点燃放火装置,(其中安置在一株罗汉松树下的一处放火装置未引燃)后迅速原路返回家中,因其安放两处放火装置中的一处引燃可燃物,从而引发此次森林火灾。

凉山州及盐源县的林业专家经过测算,本次森林火灾过火面积1181亩、有林地面积1161亩(其中国有林458亩、集体林703亩)、耕地16亩、牧草地4亩森林类别:国家公益林868亩、重点商品林3亩,林种:水源涵养林413亩、水土保持林455亩;受损林木蓄1450.5535m;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10.7532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犯罪嫌疑人魏某被刑事拘留。

图片由凉山州森林公安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