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推进公安基层基础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4-23 12:01: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周静

4月22日,凉山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会在德昌召开。会议学习了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和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对新时期深化推进凉山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现场推进会。会上,德昌、木里、盐源三县公安局和西昌市公安局外南派出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德昌县永郎派出所、德州派出所、联合指挥部等基层所队推行的农村警务运行模式、“三队两室”警务模式、智慧小区建设、“六心合一”工作机制等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社会治理工作的重点在基层、难点在基层,希望也在基层。要认真遵照省厅派出所高质量建设、六进六边和“万名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部署要求,紧扣全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推进方案,秉持“四个原则”、聚焦“两个活动”、抓实“六个重点”、把握“三个节点”,全力推动基层基础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秉持“四个原则”有效推。秉持错位发展、多元发展原则,构建“四级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秉持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原则,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创新机制,推动全面协调发展;秉持统筹兼顾、循序渐进原则,坚持整体规划,统筹兼顾;秉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原则把握问题导向,强化主责主业。要聚焦“两个活动”扎实推。要通过“六进六边”和“机关民警下基层上一线”活动,结合三年破冰攻坚,努力实现警力配置优、勤务管理优、要素管控优、防控能力优、硬件建设优、队伍建设优六大目标。

要抓实“六个重点”发力推。抓实派出所警力资源优化配置,采取整合收缩派出所、机关警力下沉、内部挖潜和新警补充等模式,真正彻底消除5人以下所;抓实派出所勤务模式规范设置。城区派出所要按照“三队两室”、农村所按照一警多能、一岗多责、多警合一模式设置,确保勤务活动科学高效;抓实基础信息采集维护。

要继续按照“数质并重全覆盖”要求,不断强化对基层基础信息采集维护;抓实防控能力建设。以打造“万名最强民力”为抓手,借力于民、借智于民、借势于民,构筑全覆盖、无死角的辖区民力长城;抓实派出所硬件建设。通过三年攻坚,切实扭转派出所工作量与工作保障不匹配、不相适的问题;抓实治安队伍建设。配齐配强派出所班子,筑牢治安民警“执法工作、服务群众、业务技能、信息化应用”四项基本功,持续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治安队伍。

今年是凉山公安“新三年创一流”的开局之年,也是基层基础攻坚战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以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